秋阳在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4 12:35:21

●王国梁

秋雨连绵,三四天才放晴。早晨出门,与一轮久违的秋阳相遇,觉得整个世界一下子明亮起来了。多醉人的秋天啊,果实落地,秋阳在天,无限美好!

一年四季,太阳呈现出不同的性格特征,春阳煦暖,夏阳骄横,冬阳凉薄。而秋阳,应该是四季中韵味最丰富的,明朗、爽利、干脆……秋阳总给人一种爽朗洒脱的感觉,就像腹有诗书之人,丰神朗朗,气宇轩昂。

秋阳在天,浮云舒卷,丰收在望。秋阳的威力是巨大的,它催促着瓜果庄稼散发出甜美的气息,向人们传递丰收的消息。秋阳的手中仿佛有一只神奇的画笔,它点染到哪里,哪里就是一派五彩斑斓。秋阳最慷慨,会把一年中最丰富美丽的色彩呈现出来,把大自然装点得色彩缤纷。秋阳最敏锐,会把最醇厚的味道催发出来,让我们感受到芬芳四溢。秋阳下,高粱红了,玉米黄了,瓜果甜了,蔬菜香了……到处是多彩的图画,到处是丰收的盛景。秋阳在天,一派生机。

秋阳在天,长风万里,草木安宁。浩荡秋风遥遥吹来,摇落了无边落叶。秋来千树薄,叶尽一身轻。草木们都是大自然的智者,它们坦然接受命运的安排,无怨无尤。你看秋阳下的那些草木,昂首挺胸地站立着,随时准备迎接季节的考验。向日葵依旧是秋阳的忠实追随者,它们已然孕育出饱满的果实,沉甸甸的头颅随着秋阳的方向移动,等待着一场繁华热闹的秋之收获。高大的白杨树曾经枝叶繁茂,密不透风,连阳光都照不下来。如今,很多树叶落地,秋阳在天,投下稀疏清瘦的树影。草木们的姿态始终是安然的,它们早就读懂得了大自然的语言,所以能够坦然接受季节的安排。秋阳在天,世界静好。

秋阳在天,天宽地阔,万物有灵。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每一个角落都是一首精巧的诗。秋天是个精彩的季节,到处都是大自然的华彩乐章。秋阳下,一切都呈现最美的姿态。秋山上,有着无限精彩。树叶到了秋季,呈现出很多的颜色,远远望去,绿的、红的、黄的,秋山仿佛成了一个多彩的花圃。走入秋山,人就像一脚迈进了大自然精心设计的美景之中,每走一步都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秋水也展露出前所未有的俊逸姿容,江水澄澈,水与天一色,格外壮美。秋阳在天,一切都显得那么灵秀自然,诗意芬芳。

秋天本身就是一首诗,而秋阳就是这首诗的主色调,明朗、澄净、惬意、自由。秋阳在天,诗意在心。


责任编辑:布内

上一篇:怡情养心乐读书

下一篇:山那边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