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妒英才——王晓松先生琐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刘群 发布时间:2018-11-02 10:09:21

说完,他还未就座,有几个编程专家立即拥上前,纷纷表示希望得到王老师的通力合作。我用敬佩的眼光看向他,他让互联网名词有了许多家乡词汇,这个成就难以让人望其项背。

王晓松的身上还有他不经意流露出来的许多才艺,比如他用并不修长的手指,让小提琴流淌出优美的旋律。吹奏起直箫横笛可以让杜鹃泣血,二胡中的万马奔腾,板胡上的如泣如诉。这些美丽、动人心弦的乐曲,其实他几乎就是无师自通,所以我羡慕地称他有天赋。

许多同事知道他好动,喜养狗,打猎时撵得野鸡吐血,其实许多时候他静如处子,心气平和。小时候,他父亲在30公里外当裁缝师傅,他经常需要在星期六走着去父亲那儿,而星期天又走回来,从父亲处带回全家人的生活费和日常开销。没有车可坐,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想象有一匹骏马供自己驱驰,走乏了坐在路边有沙土的地方,拣一节树枝,他开始画骏马,一来二去,沙地上骏马几欲腾空,让我们这些画盲看得气血贲张,他的毛笔字也有血有肉,表达着他丰富的内心世界。生命如歌,仙有文野之分,一个静不下来的孩子,他永远无法优雅地表达自己的感受,除了哭泣或者是粗暴地破坏;一个人的文野之分,是从他主动开发自己身上的潜能开始的,把我们与王晓松一比,雅俗立现,因为才艺是支撑高雅的平台,或者是成因。

如果天假数寿,他还会为迪庆做旁人无法代替的好事、善事,然而天妒英才,让他离我们而去,实在是不胜唏嘘,唯有以拙文代祭。呜呼,尚飨!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实习生 布内

上一篇:残垣往事

下一篇:虎跳峡的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