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春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殷著虹 发布时间:2019-02-18 11:28:25

   山乡的村头,那一树树的桃花如约绽放。炫目的色彩,浓郁的花香,引来了阿哥阿妹的山歌阵阵,增添了农谚中的平仄韵味。

    含情的桃之夭夭,相依在悠悠河水;芬芳的灼灼其华,送行那炊烟袅袅。

    花枝招展的桃花,映红了山乡白云蓝天的底色;山明水秀的景色,让山乡人沉醉在落英缤纷的梦境中。

    山乡人的梦境很高、很远。在追梦的路途,一路是春光明媚,一路是鸟语花香,一路是甜蜜幸福,一路是前程似锦。

    精彩的岁月,锦绣的风光。春天的桃花有着我追梦的属性,那红艳的色泽里装满着我的热爱,那喜庆的场景是我憧憬的期许。

    沿着桃花盛开的风景,我高举的那束桃花丰炽热烈,如同鲜艳夺目的旗帜迎风招展,凝聚了火红太阳的光辉,传递着火焰般的盛情。

    我不再迟疑,坚定不移地朝着山乡的桃花奔去。走进一个姹紫嫣红的梦境,走向我们美好明天的光景……


情 舞

    弹奏起雪山上那轮冉冉升起的月亮,采撷上草原夜空中满天的星光,把所有的璀璨洒落在原野,柔情似水,流淌在爱情的河流;灿烂夺目,点燃了火树银花。

    娓娓动听,化作了荡漾春风;长袖婀娜,催促着细雨蒙蒙。像雾像雨又像风,上演着香格里拉深深浅浅的情缘故事,辉映出藏族人家和和美美的浪漫生活。

    你的歌声倾诉着心语,我的舞蹈透露出情缘。歌声与舞蹈拨动着爱恋心弦,缤纷与芳香激起了幸福向往。情意绵绵,遮不了羞涩的眉眼;含情脉脉,挡不住内心的爱慕和追求。

    歌如火红的花朵,羞羞答答地开;舞像五彩的云霞,缠缠绵绵地飘。恩恩爱爱是唱不尽的歌;甜甜蜜蜜是跳不尽的舞。情深意长是共圆美好家园的理想信念,天长地久是相亲相爱的海誓山盟。

    由此,歌声邀请了舞蹈,舞蹈牵起了歌声。相知相恋的良缘,情定于花好月圆的今夜;互敬互爱的许诺,相约在和好百年的明天。走进歌声,良宵美景是情意深重的舞场,走出舞场,安居乐业是温馨如意的家。

    多情的家园,家园的春风。春风的年月,年月的兴旺。于是,我想化作一粒青稞的种子,在你春风的田园里生根、发芽,在你情舞的风光中拔节、扬花……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