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里绽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文雪梅 发布时间:2019-02-28 11:21:31

无意间,我看到同事王伟强的QQ换了签名:“天涯有爱不觉远,人生有梦不觉寒。”看到这样励志的话语,心里不由涌上一股温暖。我知道,四十多岁的王伟强三年前老婆因为一场重病离他而去,他一个人拉扯着女儿,相依为命。自从失去爱人后,王伟强情绪变得异常低落,很少在人群中说话,QQ也一直没有更换过签名,一直是空白。

女人的第六感觉告诉我,王伟强肯定有情况了。于是,我打电话给他:“是不是有动静了?看上哪位姑娘了?”电话中,传来王伟强开心的笑声:“明天,邀请你到飞天大酒店来吃饭!”王伟强的一句话说的我心里乐开了花。

中午,我如约而至。想不到,飞天大酒店的宴会大厅里人山人海,到处都是熟悉的面孔,就是找不到随份子的地方。我正在纳闷时。王伟强过来了,只见他西装革履,文质彬彬,胸前还系着一朵大红花,“新郎”两个字不由跃入我的眼帘。“欢迎小雨参加我们的婚礼!但是,今天我只请大家喝酒,不收礼!”果不出所料,端庄、美丽的新娘子小鸟依人般尾随他身后,一副幸福的模样。我笑着说:“可喜可贺呀,祝贺两位新人新婚之喜!”话毕,他们难免有些羞涩。

随后,我和所有的来宾一样,坐在婚礼席上等待着神圣庄严的婚礼进行曲,还有巧舌如簧的婚礼司仪在大庭广众之下肆意卖弄。然而,眼前的婚礼却很简单,只见王伟强携手新婚妻子,走到大厅中央,深深的向来宾鞠了躬后说:“我的事情大家都很清楚,感谢缘分,让我三年后又遇到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叫尹丽丽。”王伟强望了一眼身边的爱人,接着说:“她和我一样,曾经离过婚,有过一段不快乐的婚姻,是缘分让我们牵手,相信,我们会珍惜上天的安排,好好生活,走好后半生的每一步!”还没等王伟强说完,台下便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虽然没有鲜花,音乐,没有漂亮的伴娘,英俊的伴郎,但是,她们的婚礼举行的异常热闹,大家一起举杯换盏,说说笑笑。只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共庆王伟强这对历经风雨,走过患难的夫妇新婚快乐。

就在我们用餐时,王伟强和新娘子来敬酒了。这时,我才仔细看了看新娘子,三十多岁,穿着洁白的婚纱,端着一杯喜酒,走到我跟前,很有礼貌地说:“谢谢您了!”性急之下,我笑着赞叹道:“长得真好看呀!”说句心里话,我清晰的可以看见她眼角都有几条细纹了。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年轻一点呢?听到我的话,新娘子笑得合不拢嘴,脸上掠过一丝红晕。身边的王伟强却小声对我小声说:“她应该比你大的,好看的年纪早已过了!”

在婚礼现场,我有机会,和新娘子在一起聊了一会儿。才知道,她是某公司中层领导,前夫是位风流倜傥的帅哥,婚姻中,她总是像个大姐姐一样呵护着那个人,自己却舍不得吃穿,总是把最好的给他,可是,最终换来的是他的移情别恋。最后,新娘子叹了一口气:“我给了他最美的青春年华,可是,自己却从未灿烂的绽放过!”

看着新娘子笑靥如花,我能想到,一个女人在自己最美的青春里却没有遇到懂她的人,那是多么让人伤感的事情呀。正想给她说些什么时,王伟强过来了,他拉着新娘子的手,很关怀的样子,示意叫她去敬酒。两人朝我笑笑,手挽着手离开了。

婚礼结束走出酒店时,一抹阳光照下来,撒在广场中央的花坛里,一株迎春花含苞待放,绽放开来几朵黄灿灿的花朵,煞是好看。我知道,春天来了。有爱,有阳光,那位新娘子也会在春天里绽放吧,我在心里默默祝福着。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