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随时会消失的“朋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君燕 发布时间:2019-09-23 10:01:24

    前几天外出旅行,女儿玩我的手机,不小心把微信卸载了。由于大部分时间是在路上,网络不太好,就一直没有重新下载。直到昨天回到家,才重新安装了微信。接着便收到很多朋友发来的消息。翻看着朋友们或关切或抱怨的留言,我不禁笑了起来,可笑着笑着,心下却突然生出一丝凄然——这些都是被我称作朋友的人,可维系我们的却仅仅是这个手机APP,一旦它不存在,我们之间的一切联系也都会随之而断绝。在那一瞬间,我想起了那些在我生命里轻易消失的朋友们。

    我和娟子是在一次旅行中认识的,在候车室等车时,我便注意到了这个长相清秀的女孩,面对我友好的目光,她对我点点头抿着嘴笑了。上车后,我们竟然又坐到了一起,顺理成章地我们便像老朋友一样聊了起来。更让人惊喜的是,我们竟然有着相同的爱好,都喜欢读书、喜欢音乐,喜欢独自一人背着背包到处闲逛。临下车,相见恨晚的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并约定要常联系。后来,我们也确实打过几次电话,不过能聊的也只有旅程中相伴的那段经历。再后来,我的手机意外丢失,自然也和娟子断了联系。

    紫烟是我的网友,在一个QQ群里讨论时,我发现紫烟和我的观点竟然惊人地相似,于是便互加了好友,从此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有一段时间,只要上线,我就会下意识地去好友列表里搜寻他的身影,而他只要在线,也会主动和我打招呼,我们甚至都为对方设置了“隐身可见”。他的风趣幽默,他的博学多识,他的善解人意,常常逗得我开心大笑,同时对他产生了深深的佩服和依恋。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会消失,可有一天,我的QQ号被盗了,而且由于没有设置密保,再也没有找回来,紫烟也从我的生命中消失不见了。

    现如今,人们结识朋友似乎变得越来越容易,各种社交网站、各种手机APP,让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找到一些兴趣相投的朋友,并迅速地关系密切起来。看起来似乎是相见恨晚,甚至以为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可是,突然某一天,一次意外地账号被盗、通讯录丢失、手机APP的卸载,这些朋友便会随时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甚至不留下一点点痕迹。

    此刻,静静地握着手机,我却突然想起了那些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我们的友谊在一点一滴的时光中慢慢建立,在无数次的争吵和打骂中逐渐巩固,在一次次的欢笑和泪水中得以加深。虽然我们不常联系,但只要想起心里便会溢满感动和温暖,即使三五年才得以相聚一次,但那份熟悉和亲切却一直不曾淡去。也许,这样的朋友才能真正地称之为“朋友”吧。


责任编辑:安永鸿

上一篇:一个人的光芒

下一篇:家乡的丰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