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达摩措松探秘格咱乡自然与人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0-10-15 09:09:12

走过崎岖泥路,古老神秘的原始森林里,令人应接不暇的参天古木、奇山峻岭、天然溶洞……让徒步达摩措松的人们沉浸在美妙和谐的自然风物中。10月14日,达摩措松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在州旅游业联合会乡村旅游分会的协助下,邀请独克宗古城内的客栈代表、我州部分户外旅游公司、格咱乡政府相关负责人、翁上村“村三委”等共40余人,参加了2020年达摩措松徒步转山节。

从香格里拉市格咱乡政府乘车约20分钟的路程,在达摩措松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金光和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徒步团队沿着泥路开始探秘原始森林。阳光似与数不胜数的大树们嬉闹,星星点点摇晃在土地上。山间河流似蜿龙,为静谧的森林活跃气氛。河边不时有清风吹来,风中还夹带着丝丝香气,苔藓、树胡子、树木让人无限贴近自然;路边的野果不仅给人们带来了味觉上的享受,还是旅途中的小欢喜;传说能够祈福的溶洞使人感受到了藏族文化的魅力;悬崖峭壁上的木梯和洞穴不禁让人赞叹祖先的智慧……“好美呀!”“这太神圣了,真是不虚此行!”“太神奇了,居然能爬上这样的峭壁!”……一路上,徒步团成员们忙着欣赏、惊叹,把疲惫抛之脑后。

到达山间的小木屋后,人们拍照、写生、吃饭,然后开始返程。徒步团走完了达摩措松的一日徒步行程,大家脸上灿烂的笑容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州旅游业联合会乡村旅游分会会长杨正国说:“此次徒步转山主要是为了在达摩措松做好路线踩点工作的同时,向客栈代表和游客推广景点,向格咱乡政府相关负责人推介景点,让达摩措松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更好地走上生态旅游发展之路,从而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据介绍,达摩措松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目前处于开发初期,由格咱乡翁上村村民杨金光经营,主要以1-3天徒步探秘原始森林自然景观与格咱乡人文历史为主。(鲁茸追玛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