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纷飞(外二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殷著虹 发布时间:2022-02-16 11:49:52

当冬天的季节行至深处,纷飞的雪花趁着风势袭来,缠缠绵绵飘舞在迎春纳福的时光。  天地一色,漫山遍野的雪花,那样温柔,那样美丽,凝集着高山流水的风景。大雁的歌声正穿过辽阔草原,若即若离地吆喝着遍野的牛羊。

朵朵雪花落进了河流,像哈达凝结着洁白的祥瑞,流淌出春天祥和的气韵。笃定春暖花开的雪花,祈望以开花的形式绽放和蔓延。  纷纷扬扬的雪花,一如飘飘渺渺的歌声。委婉动听,声声不息。鸟声在时间深处缱绻,经过了风飞的时光,雪花正在为新的风景埋下了伏笔。

阿妈说:“飞旋的雪花送走了喜庆的月亮。”阿爸说:“飘然的雪花迎来了热烈的太阳。”而小卓玛说:“洁白的雪花飘来飘去,飘进了牧歌的草原,飘进了七彩的家乡。”  雪花伴随着悠扬牧歌欢舞,随即化作了飘渺的雾霭,云蒸霞蔚生动了袅袅炊烟的景致。雪花纷飞一如水的激情,寄托着风调雨顺的期盼,沉潜在似水如歌的春光里……

景色 

更多的人,载歌载舞。更多的风,吹拂着雪山草原。

雪花依然星星点点,此起彼伏,闪着晶莹的光。  沿着牧歌走进牧场,沉浸在温馨的家园。阳光正洞穿了窗棂,一如灿烂的笑容。

昔日欢歌的泉水,虽然凝结成了冰雕。却依旧是小河淌水的风骨。黑白的水墨风采,遒劲的书法笔力,定格成一幅出神入化的画卷。  此刻,牧场的栅栏正悄然拉开,春风涌入了牧歌。

摇响的牧铃义无反顾,声声回荡在返青的原野,恰似远方飞来的颂歌,情系着初春的深深祝福。  作为一种景致,牧歌正邀请崭新的太阳,于是,雪山呈现出四射的金光。而更多的人,还把高挂的月空当作眷念的景象。

日新月异,冰消雪化。春风与雪花携手,翩跹的音符呼唤着花蕾。这也许就是春天的牧歌,霎时间我才知道,我生长在小河边上,是草原上一朵小小的报春花……

希望

怀念一些传唱,带着诗歌的气韵,正在穿过岁月,呼唤那位拉响弦子的人。那么悠扬悦耳,那么叫人充满靓丽缤纷的畅想。  聆听弦子的声音,翩跹的雪花载歌载舞。如同播撒的青稞种子,走向了田园。春天的帷幕正徐徐拉开,禾苗在歌声中破土而出。

此时的琴声、歌声,都置身在雪花纷飞的场景。  而和琴声、歌声相伴的雪花始终轻盈如羽,余音袅袅落到了草原,飘飘洒洒与我们相邻。天地唱和,充盈了春天里的勃勃生机。

是一种飞舞的意境,是一片春风的情缘。我知道那飘舞的雪花很亮丽。悄然跨过了季节的门槛,开启了春天的大门。  至此,隐藏不住的甜美爱情如期到来,美好的景致相约而至。于是,带着音符的雪花,携来了春天的喜讯,让我们迎接着新一年的春光到来……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

上一篇:我家有个小宝贝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