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漏风”的小棉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漆艳林 发布时间:2022-11-28 10:36:37

“半醉半醒梦中笑,何人身旁轻轻摇?一床暖被防感冒,谁不得意小棉袄。”都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女儿降生之后,我跟老公如获至宝,感觉幸福从天而降,那段时间即使睡着也能笑醒。随着女儿一天天长大,我才发现小棉袄有时候也不保暖,时不时还“漏风”。

女儿5岁的时候,不知道她去哪里翻找到了一瓶502胶水,小孩都好玩,女儿把胶水涂在了板凳上。下班回到家,老公工作服也没换,估计是太累了,一屁股坐下了。老公发现不对,说:“这板凳怎么感觉有些湿。” 等老公想要站起来,才发现粘在板凳上动不了。女儿躲在门后面,捂着嘴笑。女儿走过来,将胶水瓶子递给老公。老公一看瓶子,才发现板凳上涂的是强力胶。老公冲我一阵冷笑,没办法,我只能拿来剪刀帮忙把裤子剪开,板凳、裤子都报废。自从有了前车之鉴,吃一堑,长一智,老公回家后会认真检查一番,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双“十一”,我在网上抢到了一件想念已久的羽绒服,我连忙叫女儿出门取快递。我还跟老公说:“小棉袄暖心。”不一会儿,快递取回来了。女儿喊道:“妈妈快递取回来了,快来拆开。”我回答:“你想办法拆吧。”

没过一分钟,女儿提着包裹进房间,说:“妈妈,你买的是什么啊,刚才我拿着小刀一划,用力过猛,羽毛满天飞。”

我惊讶地说:“那是妈妈买的羽绒服。”如女儿所说,我轻轻一碰,羽毛果真飞出来了,漫天的白,就像一场大雪随风舞蹈。女儿满脸委屈,我拍着女儿的肩膀说:“没事,你是无心之举,妈妈衣柜里还有羽绒服。”可我心里却是万般难过啊,等了这么久的羽绒服,到头来成了一堆羽毛,空欢喜一场。

有一天,女儿看着老公照镜子,一手拿着剃须刀正在刮胡子。女儿自告奋勇地说:“爸爸,这样站着刮太累了,你坐下来,我帮你刮。”老公一听,心里美滋滋,脸上笑开了花,立马搬来凳子坐好。女儿拿着剃须刀认真地刮胡子,我看了一眼,还别说刮得挺干净。老公还洋洋得意地说:“还是女儿贴心又孝顺。”我没说话,继续做饭。

“哎呀,刮错位置了。”我听到声音不对,从厨房跑出来看,原来女儿把老公左侧的眉毛刮了一半。我站在一旁问:“你怎么想到把爸爸的胡子眉毛一起刮了的呀?”女儿说:“一次性刮到位更省事。”老公则哭笑不得地说:“我怎么出去见人呢,你可真是‘漏风’的小棉袄。”我跟女儿乐得前仰后翻,差点笑岔气。我安慰老公说:“我用眉笔把刮掉的半截眉毛画上,虽然画得有点歪,但丝毫影响不到你的帅气。”

当然小棉袄也不尽都“漏风”,也有暖的时候。有一天,我去上班,穿得单薄,谁知当天气温骤降,我冷得瑟瑟发抖,依然刚挺坚持了一天。结果吹了凉风,等到下班,自己已是全身酸痛无力。才放学回家的女儿,跑过来问:“妈妈,你怎么了。”我虚弱地说:“娜娜,帮妈妈接杯水,把家里的药箱拿过来。”女儿赶紧接了杯热水,把药递到我手上,看着我把感冒药吃下,又把我扶到房间里休息。走出房门说:“妈妈,我就在书房写作业,如果不舒服,就叫我。”

那一刻,我感觉女儿长大了,还懂得照顾人了。女儿的话像一股暖流流进心里,驱走了寒气,我瞬间感觉精神好多了。我躺在床上,回想起女儿成长的点点滴滴,那些酸甜苦辣的日子美好稚嫩,纯真无邪。或许女儿小时候做的事,总让我不知所措,但是幸福的生活也总让人开心不已。现在想来,女儿成长细碎的光阴就是生活的调味剂,让我们缓解心中的情绪,释放身心压力。女儿的到来,让这个家庭被幸福围绕,这一路,鸟语花香,欢声不断。

女儿,谢谢你,妈妈希望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朝夕相伴,共赴美好年华。我养你小,你陪我老。愿时光缱绻,岁月如歌般温暖。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母亲老了常落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