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山之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殷著虹 发布时间:2023-06-06 09:33:37

宝塔山上的光芒瑞气氤氲,映射而来,簇拥山河。红旗招展,凯歌飞扬,斑斓的画面绝无仅有,挥洒出大气缭绕的古韵,泼绘出一幅绚烂多彩的画卷。

一九三五年十月,一位跋山涉水走来的诗人,风尘仆仆登上了宝塔山,扯下一缕光芒搓捻成诗韵。诗歌的种子从陕甘宁边区出发,遍布中华大地。以最柔美的神色,吟唱滚滚黄河东流去;以波峰浪谷的连绵,述说铁骨铮铮的誓言!
怀着对诗人的崇敬之情,为寻觅七彩瑰丽的光芒,我千里迢迢来到了这方革命圣地,以景仰的姿态走进杨家岭窑洞,见到书桌上那盏燃烧着火苗的灯盏。

多情的灯光,洒落在经典书笺的批文注页,一笔一划传递着光辉思想,彰显着伟大领袖的远见卓识。一撇一捺深入亿万人心不灭的灯火,熔铸成古今中外的激扬文字,印染出永载千秋的史册华章。

是这星光璀璨的灯火,映照着暴风骤雨的前夜,点亮了彩霞飞舞的黎明,呼唤着东方旭日初升。那不容拒绝的光芒,让云山雾海的面貌焕然一新。从此,迎来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曙光,闪烁的光芒编织出山河锦绣。

“红旗漫卷西风”“江山如此多娇”……英雄的气质,博大的胸襟,鼓舞着一代代人薪火相传,情系着日新月异的伟大梦想。

真切领略灯火辉煌的馈赠,擦拭出一道最美的良辰美景。让我们去聆听山歌悠扬,欣赏炊烟袅袅,徜徉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欢庆在丰登五谷的金秋……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为我捏把汗的父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