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修到家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仕仙 发布时间:2023-12-20 10:14:36

近段时间,香格里拉通动车的消息已经在我的朋友圈里霸屏了,令我兴奋不已,百感交集。搞旅游的我虽然没能在退休前盼到这一天的到来,但能在步入老年之际赶上这历史性的、惠及香格里拉千秋子孙的大好事,可谓是人生难得的幸事了。

迪庆地处滇西北大山深处,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雪山冰川、江河峡谷、森林湖泊、草甸花海等深受游客追捧。近年来,随着交通设施日渐完善,迪庆旅游越来越红火,名气也越来越大,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近几年,随着香格里拉至丽江高速公路修通,国道、省道提质扩容,五一、国庆等节假日到迪庆游玩的旅客激增,景区处处都能看到游客赏景、拍照的身影。看着迪庆旅游业蒸蒸日上,我和迪庆所有旅游人一样,既欣慰又期待,尤其是香格里拉通动车的消息传来,更让我惊喜得彻夜难眠,我们也能像其他地方那样,有四通八达的交通体系,有高速、有机场、有火车站了,迪庆香格里拉真正成为游客想来就来,想怎么来就怎么来,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的旅游胜地了。

记得我第一次坐动车,是随单位出差到成都、重庆搞宣传促销活动。在结束成都的工作任务去重庆时,我们坐上了心心念念的动车。由于当时对动车不了解,我心想,动车不就是比普通火车好看一些,座位档次高点,其他好像也没什么。列车启动后,看着窗外的景物快速向后方移动,耳边却没有传来普通火车的噪声、也没有晃动,我以为车速并不快,可当我看到车厢上方显示的运行速度时,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问旁边的同事那数字会不会是假的。得到同事的回答后,我不禁为祖国的科技进步感到骄傲,也不由地羡慕起重庆、成都有这么快、这么舒适、这么平稳的动车来。

日月更替,四季轮转。没想到15年后,我的家乡也通了动车,翻山越岭而来的银色飞龙,将这天大的喜讯带到了迪庆。相信随着动车开通,香格里拉旅游业将掀开新的发展篇章,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迪庆各民族团结友爱、共同发展进步的故事也将传得更远,世界的“香格里拉”将不再遥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火 车 情 缘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