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童网上筹款挽救家族百年老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09 16:13:27

  据“中央社”8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一名年仅12岁的男童看到外婆无力偿还房贷,上网募得1万多美元善款,抢救了具有百年历史的家族老宅,使其免遭拍卖。

  据报道,住在威斯康星州斯蒂文斯角(Stevens Point)的72岁妇人斯巴霍克(Janice Sparhawk)所住的房子是流传已经三代之久、拥有百年历史的家族老宅。两年前,她为了整修老旧屋顶花了1万多美元,让她无力偿还房贷,银行限期如果今年2月15日不缴清欠款,这栋老宅就要被拍卖。

  数十年来,斯巴霍克一直参与当地政府机构的寄养家庭服务,总共协助扶养了100多名儿童。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斯巴霍克曾致函各个政府机关请求协助,却都没有收到回音。

  报道称, 斯巴霍克12岁的外孙诺亚‧拉梅德(Noah Lamaide)从小就跟着母亲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并在“卡特里娜”飓风风灾过后架设了名为“诺亚的捕梦网”(Noah's Dream Catcher Network)募款网站,为灾民筹募善款。

  今年1月5日,目睹外婆遭遇此种情况的拉梅德在“诺亚的捕梦网”发表希望网友们帮助外婆的讯息。他写道:“如果您不认识我的外婆,我可以说,她是心地非常善良的人。自小在我印象中,她就一直在努力奉献,回馈社会。”

  短短1个月时间内,拉梅德便为外婆募得1.05万美元善款,向波提吉郡银行(Portage County Bank)还清了所有欠款,使得房屋免遭拍卖的命运。

  斯巴霍克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能继续住在这栋房子里,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诺亚是个非常特别的孩子。”(中新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