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盗在大理盗窃150余万首饰终落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09 10:08:29

  记者从鹤庆县公安局获悉,鹤庆警方悬赏10万元缉拿的鹤庆县云鹤镇金银首饰店被盗案蒙面盗窃嫌疑人日前已被抓获。

  回放 蒙面盗窃金店

  2月14日凌晨,鹤庆县云鹤镇一金银首饰店被盗,涉案价值达150余万元。警方在现场勘察中,只提取到一根铁撬棒。通过金店的内部视频监控系统,发现一名不足165厘米的男子,蒙着脸,戴着手套,打着手电筒,冷静而自信地在店内细心察看摄像头的位置,然后找来凳子,再踩上凳子逐一剪掉摄像头的线路,直至所有摄像头视频一片漆黑。

  随后,为了尽快破案,鹤庆警方悬赏10万元征集破案线索。

  追捕 嫌犯在泸定落网

  通过一个月的努力,警方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动向。3月18日晚上,鹤庆县公安局由分管刑侦的王明辉副局长带队,州、县公安机关共5名民警组成的第一批抓捕组到达四川省资阳市。

  3月21日,嫌疑人身份及主要社会关系得到确认,22日,民警发现嫌疑人在甘孜州康定县活动,便于下午驱车前往康定。23日凌晨一点,民警到达康定县,发现嫌疑人正在往石棉方向逃窜。

  接到情报后,沿途的甘孜州泸定县公安局迅速派出大批警力在沿途各路口设卡查缉,配合从后面追来的鹤庆抓捕组。上午11时,得妥派出所将正在逃窜的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并在其随身携带的单肩包里查获黄金吊坠一枚。鹤庆抓捕组随后赶到,在表明身份后,唐某便很快承认了犯罪事实。

  3月31日晚上9时,抓捕组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唐某,以及另外两名涉嫌收购赃物的犯罪嫌疑人回到鹤庆。

  (秦蒙琳 陈钟武)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