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汉宫将展出罕见巨型钻石 价值无法估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18 10:07:40

未加工的库利南钻石原石的仿制品

为纪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白金汉宫今年夏天将展出7颗特别的钻石。它们的特别之处在于切割自同一块巨大的钻石原石“卡利南”。这将是这些钻石首次一同与公众见面。  险些弃至一旁  因为个头太大,“卡利南”1905年从南非比勒陀利亚附近的“第一”矿开采出来时,矿长不相信这是一颗三倍于同类大小的钻石原石,把它当成不值钱的水晶原石扔到一边。幸亏有人捡起它仔细观察,它才没有遭埋没。  这颗原石长10厘米,宽6.35厘米,高5.38厘米,重3106克拉,以矿石公司老板托马斯卡利南的姓命名。这颗钻石不仅个头大,而且色泽罕见的发蓝,净度极高。  人们惊叹钻石的神奇,却找不到有信心加工这么大一颗钻石的买主。“卡利南”钻石沉睡两年后,南非德兰士瓦首相建议他的政府买下这颗钻石送给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作为66岁生日礼物。德兰士瓦当时是英国殖民地,如今是南非一个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