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星产后暴肥遭全民狂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27 15:03:09


  艾西瓦娅·雷当妈妈后明显变胖

艾西瓦娅·雷当妈妈后明显变胖

  前世界小姐、“印度第一美女”艾西瓦娅·雷近来饱受批评,原因竟然是她产后发胖。据相关报道称,多年来艾西瓦娅的完美体态一直羡煞旁人,谁料自从去年11月产下一女后,她迟迟未能恢复窈宨身形,惹来印度民众与媒体狠批,认为她放任体重上升,有损“国际形象”。

  前日(22日),这则消息一出现就在江城妈妈群里引发热议。不少新晋妈妈感叹:“为子发福”的女人伤不起!

  产后减肥:新妈妈们的普遍心病

  在几乎所有的妈妈论坛中,“如何减肥”总能引来大量跟帖。记者在百度上输入“产后减肥”,相关结果高达867万个。可见对于新妈妈们来说,产后减肥是仅次于喂养孩子的心头大事。

  “女性产后要是比从前胖太多,心理上确实不容易接受。”昨日,省妇幼保健院社区家庭保健部主任陈敏说,产后减肥让现代女性尤其是职场女性非常揪心,“但是,控制体重要从怀孕期间就开始。”

  武汉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熊国平表示,怀孕生产的发福,主要与人的体质、激素水平变化及营养程度有关。前两个原因不会造成减肥难,大部分人要注意的是营养过剩导致的脂肪堆积,“这个比较难减。”

  专家支招:孕期别当“包子妈妈”

  26岁的张小姐怀孕后胃口超好,只要饿了,她就认为是“宝宝在发信号”,立即狂吃。怀孕头3个月刚过,她已经长了10斤。昨日,她在省妇幼保健院做孕检,B超结果上写着“腹部脂肪过厚”,是典型的“包子妈妈”。

  陈敏说,现在不少准妈妈一怀上孩子就变成“特殊照顾对象”,每天暴饮暴食,生怕孩子营养不够,生完孩子后,坐月子时仍继续大吃……这些超负荷补给加上不运动,最终导致减肥难。

  特别提醒:明星辣妈不可复制

  屡生孩子屡能迅速恢复窈窕身姿的小S,在许多急于减肥的新妈妈中堪称榜样。专家称,小S总能迅速瘦回原貌,与她从怀孕起就做好营养均衡、注意合理运动有关,同时也不排除她使用了一些减肥手段。但小S迅速瘦身是出于职业需要,一般人“不必强求”。专家特别指出,不管产后怎么减肥,都要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进行,想快速减回原状、立竿见影“不现实”。

  熊国平也认为,减肥要科学,“节食、吃药都不可取,甚至还可能因此导致营养不良及其他疾病。”(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周建跃 温红蕾 钱顺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