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心事藏梦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30 11:46:56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在注册梦境分析师罗瑞·罗恩伯格眼里,通过梦境,也能反映一个人的压力情况。让我们跟随他,走近神奇的“探梦空间”。

  梦回考场,可能面临晋升压力。不少人可能梦到过重新回到学校。其实,人生路上的打拼与在学校要不断考试、过五关斩六将有着相似之处。因此,梦到考试,或者回答不出问题、交白卷等场景,往往可能预示着你在职业晋升方面遇到难题或阻碍。

  跋山涉水,可能近期困难重重。几乎20%—30%的焦虑患者表示梦见过爬楼梯、高山等类似经历。经常梦到遇见艰难险阻,通常也暗示着最近事务缠身,遇不少麻烦或者棘手的问题,让你焦头烂额。

  梦回故乡,说明身心疲惫,想要休息。童年、故乡、母亲的怀抱等,往往给人一种舒适放松、温暖贴心的感觉,因此,反复梦到回故乡或者回到小时候,可能说明你处在紧张的生活节奏下,承受较大的压力,内心向往过去,渴望休息一下。离家越远,做这类梦的概率越高。

  梦到凶杀抢劫,可能精神过度紧张。精神越紧张,梦境的夸张程度就越大。凶杀、抢劫,或者一些可怕的负性事件频繁在梦里出现时,最好提高警惕,这可能意味着心理压力即将难以承受,最好及时调整。(程 蓉)(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