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马路突现“天坑”崴翻大货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01 14:14:06

大货车已经被吊出大坑 翟健 摄

挖机把坍塌的路面挖碎,以便用混凝土浇灌“天坑”。

时间:29日晚 现场:昆明市金马路

开着车在又宽又平的马路上行驶,突然出现了一个大洞,而且看上去深不见底,你也会手忙脚乱吗?前晚10点半,李先生驾驶一辆大货车,在昆明市金马路由东向西行驶时就突然遇到了这样的情景,结果大货车右后轮直接陷入了坑里,车也发生了侧翻,万幸的是,他和同伴都没有受伤。

金马路有个“天坑”

30日上午,记者赶到金马路时,老远就看见金马路中央有一个大洞,远远看上去不知深浅,大洞周围还竖起了锥筒,警示他人勿靠近。走近了才发现,崴翻大货车的“天坑”有近3米深,从洞口往下看,马路下面竟然全是空的,路面仅剩下薄薄的一层柏油,最薄的地方只有15厘米左右,最厚的地方也仅有30厘米。被崴翻的大货车仍然还在路中央,为了把大货车从坑里拖出来,现场还调来了一辆大吊车。用了约半小时,才把这辆大货车从坑里拉了出来。

金马路有很多溶洞

为什么金马路下面竟然全部是空的?现场处理事故的官渡区综合执法局市政养护管理中队工作人员陆少林介绍,金马路地下地质情况不稳定,有很多天然形成的溶洞。“从东骧神骏到金马立交桥下,到处都密密麻麻分布了这种溶洞。”陆少林说,因为地质不稳定,2010年该路段也出现过一次路面突然垮塌的事故,造成大约10平方米的路面塌陷。同时,近些年来,同样因为地质不稳定,也多次造成附近金马村等城中村发生房屋倾斜甚至倒塌的事故。陆先生还介绍,下雨后,地下水的活动也可能造成部分路基被冲走,因此,前几天的下雨天气也是此次事故的诱因之一。

倒霉的大货车驾驶员李先生就是在这个时候驾驶着一辆大货车,从几乎中空的路面上驶过,结果当场被崴翻,好在车上两人并没有受伤。事发后,李先生在其他人的帮助下,花了整整一晚上时间,才把车上拉载的10多吨水泥转移,并拉往目的地。回忆起事故,李先生仍然心有余悸。“我当时车速并不快,大概就是30码左右,并且拉得也不多,车重20多吨,也并不是非常重,加上后轴也刚换过,应该没有问题,但车突然就翻了,我也很吃惊。”直到第二天,拖车和吊车才赶到现场,对事故进行处置。

司机李先生说,事故中,他的大货车底盘受损严重,大梁也有“受伤”,整个底盘“一塌糊涂”,需要大修才能解决问题。保险公司勘察现场后,表示要先把车上所载货物过磅,确认没有超载才能赔付。

今天中午路面可恢复通行

随后,市政养护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会立即调来两辆混凝土搅拌车,对大坑进行填充处理。通过初步查勘,工作人员预计要两车混凝土才能把大坑填满。“我们现在填进去,预计要24小时混凝土凝固,然后才可以恢复正常通车。”

记者了解到,今天中午,突现大坑的路面可恢复通行了。(云南网 姜旻)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