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双手倒立能走能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18 10:49:20

男子双手倒立能走能跑 欲申报吉尼斯纪录(图)

陈绍运双手倒立下台阶。

男子双手倒立能走能跑 欲申报吉尼斯纪录(图)

 

陈绍运倒立在草坪上玩手机。

9月9日上午,在北流市城西森林公园内,北流青年陈绍运当众表演了自己的拿手绝活——双手倒立行走。他在1分钟内倒立着“走”下133级台阶,而吉尼斯纪录是“39秒走下74级台阶”。

在北流市城西森林公园里,有一条水泥台阶,坡度比较大。今年24岁的陈绍运将倒立着从上面走下来。简单热身后,他先用双手将自己的身体慢慢撑起,稳定之后,便快速“走”下台阶。

记者看到,陈绍运一直很好地控制着腰跟肩部的平衡,使整个身体达到理想的平衡状态。在1分钟内,他顺利“走”下133级台阶,围观者忍不住拍手叫好。

围观者庞先生说:“正常人1分钟内用脚走下100多级台阶,都会感到有些吃力,陈绍运居然能用双手‘走’完,真是想不到啊。”而陈绍运说,他还能“走”得更快。

陈绍运说,今年年初,他在电视上看见有人玩倒立行走,玩得近乎疯狂,平地上、杂草中、山坡上、台阶上都能走,他觉得很好玩,而且可以顺便锻炼身体,便开始效仿,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刚开始,陈绍运双手倒立的时间不能超过5秒钟,而且头有些晕。于是他贴着墙壁练习,练着练着就能倒立了,头也不晕了,感觉越来越轻松。后来,他渐渐掌握了其中的要领,越“走”越男快,越来越稳。

如今,倒立走路对陈绍运而言已不在话下。他说:“只要找到感觉,一点都不累。凭我现在的实力,双手倒立来个百米赛跑都没问题。”说着,他突然腾空翻起,两手撑地向前“跑”了100多米。之后,他又表演了单手着地侧身翻、双手倒立原地旋转、双手倒立俯卧撑等动作。

陈绍运说,这种运动方式能让大脑血液充足,从而更加清醒,手脚更加协调,而且对全身血液循环也有促进作用。自从练习倒立走路后,他的身体越来越健康,值得一提的是,他以前的“啤酒肚”也消失了。

每天坚持倒立行走后,陈绍运的生活态度也发生了改变,他觉得心情比以前爽朗多了,心态比以前乐观,反应也比以前敏捷多了。

有了倒立行走的本领,愿望也随之而来。陈绍运说:“双手倒立走路或跑步,能给腿脚不方便的人带来更多方便。”因此他希望腿脚不便的人不妨尝试一下。此外,双手倒立下台阶的吉尼斯纪录是“39秒下74级台阶”,而他的成绩已经超越了这个数据,他正准备申报吉尼斯纪录。(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