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纪委六届四次全会胜利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2-19 09:54:23


  2月16日,州纪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在香格里拉县城顺利闭幕。本次全会的主要内容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州委六届六次全会的部署,总结去年的工作,部署2009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任务。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黄政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2009年全州纪检监察系统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落实好州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认真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大力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全面加强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大纠风工作力度,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健全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充分发挥制度在反腐倡廉建设的保证作用;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确保权力的正确行使;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依法依纪严惩腐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黄政红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好本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齐扎拉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州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上来;联系实际,切实安排部署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一起研究部署和考核;真抓实干,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自觉地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迪庆稳定和做好“三农”工作的总体布局中,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以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州经济跨越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州委书记齐扎拉的重要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州纪委六届四次工作报告和决议。

  州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省属驻州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州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不是州纪委委员的县纪委书记、各县监察局长,州直各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开发区纪委书记以及州纪委机关干部职工、纪工委监察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记者 安永鸿 阿茸)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