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4-13 16:11:17


齐扎拉陈建国李邑飞唐世华到会祝贺 和根合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阿青作提案工作报告 杨文祥主持

  4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州委报告厅隆重开幕。

  受政协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州政协副主席和根合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4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州委报告厅隆重开幕。

  州委报告厅内灯火辉煌,鲜花吐艳,主席台上方悬挂的政协会徽鲜艳夺目。8时30分,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14名,实到17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杨文祥、阿青、和根合、设孜·丹增确佩、肖托丁、布主·拉茸云丹、李力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州委书记齐扎拉,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建国,州委副书记李邑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世华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灿光、黄政红、杜永春、彭耀文、和良辉、杨铭书、鲁永明、马文龙、和阿寿、刘群、杨五桑、杨学良、白嘎、杨凤喜、阿堆、农布央宗、郑艺、李学林、鲍顺明、王江华、金伟荣等领导以及州政协老领导木森。  

  开幕大会由州政协副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杨文祥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议程。

  受政协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州政协副主席和根合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从突出重点,切实履职,自觉服务科学发展大局;关注民生,反映民意,积极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发挥优势,增进团结,努力维护迪庆社会稳定;夯实基础,提高素质,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州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和根合指出,一年来,常委会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政协的指导下,团结全州各族各界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州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和根合说,过去的一年,州政协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凝心聚力推动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促进香格里拉县城建设,全力以赴参与“千名干部入户促小康”活动,精心组织文史资料征编工作;坚持把履职为民作为宗旨,积极反映群众意见,切实推动民生问题的解决,热心关注社会事业发展,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开展扶贫济困工作;坚持团结、发扬民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在加强合作中开展工作,在广泛联系中凝聚人心,在扩大交往中增进友谊,努力增进各族各界团结,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广泛开展联谊联络。在有效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加强基层政协工作,发挥各级政协的整体作用,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发挥机关的服务作用,使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得到加强。

  在谈到今年的工作时,和根合强调,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喜庆之年,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州政协要在中共迪庆州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和根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州委六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是我州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为示范区建设贡献才智,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好州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进一步履行职能,为经济跨越发展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团结合作,为促进和谐迪庆建设凝聚力量,增进与各族各界的团结合作;要不断丰富委员履职形式,要广泛开展服务社会活动。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维护藏区稳定的重大决策和中共云南省委、迪庆州委的重要部署上来,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立场不动摇。进一步发挥优势,为维护社会稳定恪尽职守,要密切与各族、各界、各阶层的联系,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坚决维护藏区稳定;要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意见》中提出的促进党派合作、体现界别特点、发挥委员主体、加强机关建设等四个特点,进一步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政协自身建设。

  受政协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州政协副主席阿青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州政协共收到提案93件,其中立案89件并已全部办复。

  州委、州政府有关部门,州属各企事业单位和省属驻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