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快男没戏 选秀节目"休"一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12 09:51:16

  08年的电视选秀在经过了几年的火爆之后,因为国内众多重大活动、广电总局限令以及频发的自然灾害影响,几乎销声匿迹,只有《快乐男声》此前一直声称,将推迟时间,照常举行。但是,昨日记者得到确切消息,今年“超女”、“快男”已确定停办,此消息得到了湖南卫视常务副台长张华立等人的证实。

  今年以来,关于“快男”或者“超女”是否会如期举办的消息一直广受关注,广电总局的限令,雪灾、汶川大地震的发生,再加上北京奥运会占据了选秀节目的黄金档期,让许多人觉得举办的希望十分渺茫。在这样的情况下,记者曾多次联系湖南卫视以及天娱负责人,得到的答复都是:不仅要办,而且很可能两台节目一起办!据悉,奥运结束之后,导演组甚至做出了比赛于9月15日启动的预案,但因批文原因一拖再拖。

  昨天,“超女”、“快男”一事终于有了定论。湖南电视台娱乐频道总监、湖南卫视常务副台长张华立通过自己的博客宣布了今年“快男”的命运:“湖南卫视今年不做‘快男’了,主要原因是今年中国上演了大悲剧和大喜剧,没时间也没空间做了。”他同时表示并非永远停止,“我们的计划只是暂停一年”。

  得到消息后,记者多方打探停办的具体原因,但湖南卫视采取了回避态度,即将上任的天娱新任老总龙丹妮则表示目前还在调研阶段,对此不清楚。有知情人士透露,除了批文难拿以外,商业利益上的考虑占了很大比重。比赛从筹备、海选到总决赛结束,一般是三个月,就算现在马上启动,办完也临近春节了,接下来就是演出淡季,所以新一届歌手的推广将很难做。而且因为今年的地震,很多企业的推广费用都用作了善款,也导致广告和赞助必定出现严重下滑,倒不如暂时休息一年。(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