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变身“杜拉拉” 首演话剧当职业女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10 10:18:08

姚晨将出演话剧“杜拉拉”

姚晨变身上班族。

  去年最畅销的职场小说《杜拉拉升职记》在徐静蕾取得电影版权、上海文广高价竞得电视剧版权之后,近日,著名话剧导演何念联手凭借电视剧《武林外传》走红的姚晨又将它搬上了话剧舞台。

  3月9日,话剧《杜拉拉》在上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第一女主角“杜拉拉”的扮演者姚晨以一袭职业风格的裙装亮相,首次触电话剧。

  姚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杜拉拉

  关于“喜剧小花旦”姚晨第一次出演话剧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一个好导演加上一个好故事。

  当被问起对杜拉拉这个角色的把握是否有难度时,姚晨淡淡地说道:“我从一个舞蹈演员到一个戏剧演员,从来都没有接触过真正的职场生活,但是我觉得杜拉拉的奋斗精神是每个人身上都应该有的,无论你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我希望通过这个戏,让观众找到自己心里的‘杜拉拉’!”

  何念:曾经想过要放弃

  何念介绍,剧组从2月1日就开始工作了,他带领一班演员对剧本进行了集体创作,读小说、谈人物、找主题。何念表示,刚开始的三个星期大家很痛苦,《杜拉拉升职记》本身更像一本“攻略书”、“说明书”,要改成话剧,无论是剧情的设置还是表现的形式,都让他无从下手。他说:“我们曾经想过放弃,因为我们不知道在表现了办公室的尔虞我诈、表现了杜拉拉的奋斗过程之后,我们可以给观众留下什么思考?在这个经济寒冬,我们可以给观众带来什么样的安慰?”何念的作品大部分都以大团圆结局收场,因为他一直坚信戏剧应该给人们带来梦想和希望,“生活的现实已经够残酷了,观众们来到剧场,我们就该给他们温暖。直到我们找到那个主题,才顺利地走到今天。”至于那个主题的内容,何念说请大家到剧场去看、去听、去感受杜拉拉作为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心中的呐喊。

  该剧将于4月8日在上海美琪剧院首演,目前出票情况十分火爆。据制作人王德顺透露,北京、杭州等各地的演出商也已经开始预订巡演日程。(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