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人口计生系统明年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属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19 17:57:2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罗海荣)日前,州人口计生委党组提出了2012年我州人口计生系统工作计划纲要。纲要指出,坚持“和谐计生、惠民计生、发展计生建设”理念,继续保持控制人口工作强度,突出“服务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全州合理人口发展、服务于全州农牧民群众特别是计划生育家庭利益的‘三个服务属性’”的指导思想。

根据这一指导思想,我州人口计生系统在2012年将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这个总目标,着力建设一个人口信息数据库平台,编织一张州、县、乡、村(社区)、组五级上下联动的管理、服务网络,塑造一支爱岗敬业、心系群众的业务精熟、服务热情的干部队伍。2012年,人口计生系统将在积极争取、全面落实国家、省计生惠民政策的基础上,开展不针对计生家庭及流动人口的免费普检普治活动,在宣传教育活动中偿试推出用实物宣传替代标语、画册宣传的新手段,加大对农村困难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是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的慰问和帮扶工作等一系列突出服务属性的惠民利民措施。

又讯:近日,中共德钦县委正式任命了德钦县人口计生局局长,标志着我州三县县级人口计生部门全部恢复了独立办公。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