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挽救重病儿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09 19:21:3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永千 邱文华)8月5日19时,维西县中路乡施根登村一组11岁的张涛突发急性阑尾炎,出现高热、呕吐、明显压痛和肌肉紧张等症状,如果出现穿孔和并发症,将危及生命。施根登村村民将张涛从高半山区送至10公里外的中路乡卫生院,由于乡下医疗条件较差,无法进行手术。为使病人得到及时救治,中路乡乡党委、政府立即组织人员,紧急安排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和安排车辆进行护送,为抢救生命争取时间。

由于维西县城至中路乡道路正处于施工阶段,全程道路封闭,多处路段塌方,车辆无法一次性通过,必须采用“接力”分段护送的方式。在护送过程中,各施工队紧急协调,积极安排工作人员和车辆分路段进行护送,部分路段只有采用人背的方式才能护送,特别是第三施工队附近一位放假在家的老师刘云海听说后,立即开启自己的私家车接病危小孩,并护送至下一路段。

6日凌晨2时,张涛虽然肠穿孔,但已成功做完手术,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