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检查时间及项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04 11:17:02

孕检时间及项目
                                        孕检时间及项目

做到优生优育就应该做好孕前检查,但是很多人对于孕前检查并不是很了解,比如说孕前检查时间以及项目。那么,孕前检查时间及项目是怎样的,下面我们请权威专家为大家详细讲解。

孕前检查时间及项目

为了确保能生育一个的健康宝宝孕前检查昆明妇科专家建议在怀孕前3至6个月进行,并且孕前检查不应该只是女性朋友做,男性朋友也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因为生孩子毕竟是夫妻双方的事情。

女性朋友做孕前检查还应该选择在月经干净后一周左右就可以了,检查前最好不要同房;男方在做孕前检查的时候,在检查前三天要避免有性生活。如果在检查前进行了性生活将会影响检查结果。

孕前检查项目

1、生殖系统的检查。在孕前检查中生殖系统的检查是很重要的一项检查项目,女性在生殖系统检查中可以通过女性阴道分泌物的检查,了解阴道内有没有存在滴虫、霉菌等细菌性炎症,如果存在就需要马上治疗,因为这些情况对于胎儿的正常发育是极为比例的。很容易造成胎儿宫腔内感染、早产、甚至流产的可能。

2、检查风疹、巨细胞和弓形虫三种病毒检查。这三种病毒的检测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女性身体内存在这些问题没有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很可能会造成流产和胎儿的畸形。

3、甲肝乙肝检查。孕前检查之所以要做这项检查,主要是由于女性朋友如果患有甲肝、乙肝、大小三阳肝炎等会直接遗传给胎儿,对宝宝今后的健康很不利。

4、尿常规检查。在孕前检查中我们能通过尿常规检查能判断女性的肾脏功能是否良好,因为怀孕期间肾脏起到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如果肾脏不能承受妊娠带来负担影响就比较大。

5、梅毒和艾滋检查。这些疾病都是遗传给宝宝,因此在怀孕的前这些检查是很重要的,如果发现真患有疾病应该马上治疗,等疾病治疗后在进行怀孕。

6、麻疹抗体检查。在怀孕的期间如果发现孕妇张麻疹会导致胎儿异常,因此在孕前检查中发现孕妇没有相应抗体的,应该注射适当的疫苗。(云南网健康频道)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