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大排畸检查 孕妈要注意什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4 09:36:36

一般在妊娠18至24周左右的时候可以做彩超产前排畸,通常孕妇在怀孕20周去医院进行检查,最好不要超过孕28周。因为胎儿在24周左右时正是大脑突飞猛进的发育时期,这个时期的胎儿的结构已经形成、胎儿的大小和羊水适中,在宫内活动空间很大,胎儿骨骼回声影响小,图像也比较清晰。

大排畸检查什么

三维或者是四维彩超,可以通过成像的方式反应胎儿的面、各器官的发育情况,用于检测筛查胎儿畸形,为早期诊断胎儿先天性体表畸形和先天性复杂畸形提供准确的科学依据。同时,可清晰显示胎儿多囊肾、肾脏发育不良等疾病,对判断胎儿先天性心脏疾病有重要价值。

彩超检查主要排除胎儿以下方面是否存在畸形:

1、胎儿面部畸形:如唇腭裂等。

2、神经系统畸形:无脑儿、脑积水、小头畸形、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

3、消化系统畸形:脐部肠膨出、内脏外翻、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

4、泌尿系统畸形: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

5、其它畸形:短肢畸形、联体畸形、四心腔等。 (木丽琼 供稿)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