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用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1 14:47:00

复发性溃疡,可用漱口水

市面上常见的漱口水中含有一定的抗菌成分,如果出现了口腔溃疡,可以每天使用漱口水2~3次,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就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疼得厉害,含西地碘含片

口腔溃疡疼得厉害,可选择西地碘含片(华素片)等药,调理口腔的环境,减轻溃疡造成的疼痛感。

提示:西地碘含片(华素片)对口腔黏膜组织的刺激性很大,每天服用最好不超过5片,连用3~5天症状没缓解应当就医。

严重口腔溃疡,可选溃疡贴

如果是偶尔不慎咬破口腔黏膜、急性炎症等创伤性或症状严重的口腔溃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量使用溃疡贴。

同一位置反复溃疡,需要增强免疫

如果每次溃疡都发生在固定的位置,甚至一两周都不愈合,就需要考虑全身治疗,以减少复发并促进愈合。例如细胞免疫功能低下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免疫增强剂(如转移因子、胸腺肽、丙种球蛋白等)治疗能提高疗效。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