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筹建5大国家公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30 18:11:14

  继2006年8月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正式建成向游人开放后,虎跳峡国家公园建设随后启动。目前,迪庆藏族自治州正努力打造包括维西塔城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德钦梅里雪山国家公园、香格里拉大峡谷国家公园在内、约占全州10.5%面积的5大国家公园。

  19日,迪庆州组织有关专家对虎跳峡国家公园总体规划进行了初评。由虎跳峡、哈巴雪山、白水台等精品旅游景点组成的虎跳峡国家公园,规划建设面积120平方公里,突出“看大江汹涌,赏雪山雄姿,揽白水圣地,品东巴文化”的主体形象。经过近期、中期、远期建设,虎跳峡国家公园将成为集康体休闲、观光、户外探险、艺术创作为主的滇西北重要景区。

  迪庆州的旅游总体规划目前已全部完成,5大国家公园在2年内全面启动实施,将用10年时间建设成为与国际接轨,能代表云南特色、高水平的国家公园体系,实现对世界自然遗产的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记者 李毅铭)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