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走兴盛旅游之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15 20:00:29

———记迪庆圣地国际旅行社

  云南迪庆圣地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创立于1998年1月8日,从当初只有5个人的旅行社发展到现在的集旅游、商贸、娱乐为一体的大型旅游企业,旅行社的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的艰辛和努力。

  由于迪庆旅游业起步较晚,再加上创业初期自身经验的不足,旅行社在头三年的路走得十分曲折。在不断总结自身不足的基础上,公司在2002年首先合并了迪庆中国旅行社,在2005年合并了格桑花旅行社。经过这一系列的市场整合,使公司的综合实力得到了增强。

  近几年来,公司以“诚信经营、保证质量”为立足之本,以最周全、最理想的服务为社会各界人士安排旅游观光、度假疗养、商贸考察、会议策划、学术交流、特种旅游等业务,并根据客户和旅游者的要求,开拓各种旅游新项目。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迪庆州最大的旅行社,拥有员工200多人,总资产1500多万元。业务已拓展为以地接为主、组团为辅,不断开辟旅游特种新线路,满足多种旅游方式的需求。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在借鉴外面一些成功旅行社的经验之外,又结合香格里拉自身的实际,分工合作,共同提高公司的效益。提到“以人为本”理念的具体实践时,他们说,首先,公司很注重培养自己的员工。每年公司用30—40万元的资金培训自己的员工。今年,公司拿出近15万元奖励公司的优秀员工,这部分奖金除了以奖金形式发给他们,还用部分奖金送员工到成都参加培训,以提高员工的自身素质。公司组织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团队凝聚力,从思想上提升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另外,由于公司要接待国外团队,而在香格里拉缺乏外语导游,大多是外地支援而来,因此,在今年三月,旅行社与藏东英语培训中心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用来培训外语导游及管理人员。期间,公司还不间断地对导游进行小型培训,如每个季度一次的培训,公司都聘请了有名的专家或老师前来授课,提高导游人员的专业技能。其次,每年公司组织年会,或以部门为单位组织活动,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加强员工之间的学习帮助,防止员工之间出现两极分化。为员工购买了医疗、养老等五保险,解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

  在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方式下,公司分别在2005年被评为香格里拉的最佳地接旅行社、2007年被评为全国百强旅行社。2007年,正式获批国际旅行社,如今已成为在香格里拉最具影响力的旅游企业。(实习生 和秋莉)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