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迪庆州旅游工作将重点拓展旅游市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12 18:44:02

  1月10日,全州2009年旅游工作会议在巴拉格宗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州旅游工作将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上下联动”的指导方针,积极拓展客源市场,优化旅游产业结构,推动旅游产业增长方式的转变,引导旅游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今年全州游客接待量将比去年增加10%。为做好游客接待工作,我州将抓好四项工作:以国家宏观政策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旅游产业增长方式的转变;以信息化和管理服务创新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旅游产业自主创新;以旅游管理体制及经营机制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旅游产业的改革开发;以促进旅游精品服务为抓手,进一步发挥旅游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同时,将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延伸旅游产业价值链,深层次开发乡村旅游、赛事节庆旅游、会展奖励旅游等产品,优化产业联动发展;进一步促进旅游业与保险、运输、教育培训等服务业的结合;联动周边旅游合作区域开展整合营销、扩大国内市场,稳定海外市场,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提高旅游消费水平。加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完善与城市发展相适应的旅游交通集散分布,用信息化改造产业,逐步把产业发展建立在信息化的基础上;提升政府管理服务职能,引导旅游饭店合理布局、适度增长,推广节能措施,全面开展绿色旅游饭店建设。今年我州将加快行业规范性标准和地方标准的制定,加快推进国家公园立法进度,争取《香格里拉国家公园管理条例》尽快出台,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功能,提高旅游协会、中介机构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我州将完善旅游应急、投诉、援救体系建设,让旅游者放心的消费环境。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挑战,我州将在营销上下功夫,主动出击,变被动为主动突破制约旅游业的瓶颈,发展高端旅游市场。

  据州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州今年旅游工作将重点在旅游规划、产品开发、旅游促销、旅游市场规范化管理等方面下工夫,在今年3月份之前,我州将制定出针对导游、景区、旅行社以及行业协会的管理制度,为我州旅游市场规范化管理打下基础。(记者 王劲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