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雪观鸟探险 云南香格里拉成为旅游热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18 11:02:04

  今年入冬以来,到云南香格里拉旅游的国内外游客已达一百三十万人次,隆冬游正成为迪庆香格里拉旅游的“热”产品。

  一月上旬,来自十五个国家的一百多位滑雪高手,在中国纬度最低、自然植被和地理条件最佳、离东南亚各国最近的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滑雪场上展开激烈角逐,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看。滑雪节的举办把迪庆州的冬季旅游推向高潮,芬兰选手琳达霍姆?格兰激动地说:“在这里滑雪的感觉真棒,冬季到香格里拉旅游真是一次神奇的体验。”

  迪庆州旅游局局长阿哇介绍说,以往,冬季是迪庆州旅游的淡季,为将冬季冰雪之“忧”变为“优”势,迪庆州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通过政府主导,科学整合旅游资源,全面培育旅游市场,积极引进资金,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开发,高强度宣传促销,高水准管理,将著名景区景点和有冬季特点的产品等组合包装起来,使常规旅游与冬季特色旅游有机结合,打造新的冬季旅游品牌,做足冬季“雪”文章。

  他说,冬季游香格里拉有六大看点“赏雪、观鸟、赏猴、探险、民俗、温泉”。在梅里雪山国家公园,数以百计的群峰中,藏区八大神山之首、海拔六千七百四十米的卡瓦格博峰巍然伫立;走进冰雪中的普达措国家公园,如步入梦幻中的童话世界,神秘而优美;冬季到纳帕海保护区内越冬的高原特有珍稀鸟类有上万只,黑颈鹤、金雕、斑头雁等构成一幅鹤鸣鸟飞的美丽画卷;在维西塔城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游客可以近距离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滇金丝猴亲密接触;而到天生桥地热温泉、梅里雪山温泉泡一下,更是难得一遇的享受。(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鹤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