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 香格里拉线路排第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2 09:34:22

云南省哪些旅游资源将有幸入选国家旅游线路?日前从香格里拉县旅游局获悉,在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的《中国国家旅游线路初步方案(征求意见稿)》中,“香格里拉”旅游线入选首批12条中国国家旅游线路备选名单,并排名第二。

据介绍,国家旅游局对“香格里拉”旅游线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香格里拉以川、滇、藏民族文化和特色景观为内涵,形成了从昆明经大理、丽江至迪庆的核心旅游线路,并辐射至四川甘孜及西藏等地,是目前热点旅游线路之一,在海内外旅游市场中深受欢迎。”

“入选中国国家旅游线路备选名单,将进一步提高香格里拉的知名度。” 香格里拉县旅游局局长廖春雷说,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和精心培育,香格里拉现已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齐全的旅游接待产业体系和完善的旅游管理体制,可以为来香格里拉旅游者提供舒适、便捷、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据了解,去年迪庆州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62.92万人次。其中,接待海外游客42.62万人次,同比增长4%。旅游业总收入达33.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

目前,香格里拉县旅游局正通过与网络平台、报纸杂志等合作,全方位向具有不同需求的游客充分展示香格里拉旅游的形象。同时,今年其还将组织旅游企业,赴马来西亚进行宣传促销,进一步改变旅游客源结构。在此基础上,香格里拉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引进国内外大企业集团参与开发,集中抓好亚洲旅游论坛、香港瑞安小中甸明峻度假村、梅里雪山国家公园等大项目的建设。并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商务旅游、会展旅游等旅游项目,进一步做大香格里拉特色旅游业。

据悉,此次入选中国国家旅游线路备选名单的其它11条线路分别是:“丝绸之路”旅游线、“长江三峡”旅游线、“青藏铁路”旅游线路、“万里长城”旅游线、“京杭大运河”旅游线、“红军长征”旅游线、“松花江-鸭绿江”旅游线,“黄河文明”旅游线、“长江中下游”旅游线、“京西沪桂广”旅游线、“滨海度假”旅游线。(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