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风景名胜区获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称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01 15:10:29

  新华网云南频道4月1日电(记者 李倩)石林风景名胜区日前被中央文明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表彰为第二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这是记者从3月31日在石林风景区举行的授牌仪式上了解到的情况。

  据石林彝族自治县委书记罗朝峰介绍,近年来,该县提出“创建世界一流景区、打造国际旅游胜地”的目标,以实现从单一的观光型旅游向综合型旅游转变,构建以旅游度假区为中心的旅游服务带、以石林景区为核心的石林旅游精品旅游线、以石林风景名胜区为核心的滇东南喀斯特旅游区,实现品牌化、多元化、特色化、产业化战略。

  石林风景区管理局局长、石林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李正平说,在创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的过程中,管理局注重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积极探索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文明风景旅游区创建工作的各方面,以学习、教育、实践、文化、环境来育人。在景区的管理中制定了“生态保护为根本、旅客满意为目标、以人为本争一流、世界旅游创品牌”的管理方针,进行制度化、标准化和科学化管理。同时不断加强诚信经营,提高服务质量,科学保护资源,坚持可持续发展。“我们是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石林景区。”李正平说。(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