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旅游打造休闲度假世界品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3 09:49:01

  12日,“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项目”在此间奠基。这个总投资达150亿人民币的旅游项目,将打造中国西南地区内容最丰富、创新度最高的世界级度假区,并引领中国旅游产业升级,使传统的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首府景洪市西北部,占地6平方公里,其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是中国西南地区投资额最大的旅游项目。度假区将建设有主题公园、体育公园、高端度假酒店群、傣秀剧院、商业中心、三甲医院、旅游新城等七个主要功能区。

  其中,主题公园占地61公顷。由世界排名第一的FORREC公司担当设计,结合傣族文化特色,设计为家庭型的主题游乐公园。分别有蝴蝶王国、丛林冒险、茶马古道、渔人码头和水公园五大景区,设计年接待量达500万人次。

  此外,度假区内的傣秀剧院、体育公园都将由世界顶级设计师担纲设计;并建有10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东盟国际医院等完备的基础配套设施。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江普生表示,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的建设,将革命性地提升西双版纳旅游的层次,完善西双版纳的旅游配套,使西双版纳成为中国热带旅游的新亮点、世界旅游的新地标。

  江普生说,该项目将引领中国旅游产业升级,使传统的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从而改变度假产业现有格局,打破度假产品重复性高、影响力区域化的瓶颈现象,对于云南推进“二次创业”、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云南度假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中新网 顾一航)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