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夏天好凉爽雨后天晴花海好靓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03 15:55:17

正当中原大地的气温上升到38至40度以上,长江中下游地区大部分水位下降,局部地区干旱的时候,一些地区的气温上升到让人无法承受。而滇藏交界处迪庆香格里拉的夏天则普降雨水,当一阵接一阵的雨水飞泻在三江并流腹心地区的时候,香格里拉含苞欲放的花儿被这一阵阵的雨水催开了,高原的夏天有了一些凉爽,既让人感受不到炎热,又让人感受不到寒冷,毕竟香格里拉人自己庆幸生活在海拔3300米的高原上。

其实,翻开最近的迪庆州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手机短信,5月份的某一天:香格里拉,阵雨,4至20度。德钦,阵雨,5至20度。维西,阵雨,10至26度。开发区,阵雨,12至28度。这个季节的阵雨天气香格里拉很适合开展旅游活动,打开天窗外面就是一片花的海洋,山茶花、杜鹃花几乎连成了一片。走进普达措国家公园,但见这些高原湖泊几乎掩映在雨雾当中,湖心岛上的花儿时隐时现宛如仙境,草坪上的牛羊也掩映在雨雾当中,游客外出景区还必须带上雨伞雨具。5月31日下午,几位刚从普达措国家公园回来的北京女游客入住新华宾馆,在酒店的总台外,服务员看见她们一头的湿发,就对她们说:“今天你们淋雨了吗?”“不?今天是我们今年以来感觉自己最清醒的一天了,好长时间没有这样清醒惬意过了,太开心了?香格里拉是我们北京游客的精神家园。 ” 游客情不自禁地说。 (史效轩 文/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