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梅里雪山云雾飘渺 早晚还必须穿件毛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03 15:58:49

最近,记者前往德钦梅里雪山雨崩景区采访时,在香格里拉县至德钦县途中遇到两个贵州遵义游客和一个北京姑娘,一道结伴前往梅里雪山。

当我们一早从德钦出发时,天气还有些冷,但当我们到了澜沧江边准备登山到雨崩的时候,天气就变得非常的炎热。就在准备登山的时候,同行的梅里雪山国家公园景区管理局的扎西尼玛先生对三个姑娘说,你们还是带上一件毛衣吧?三个姑娘几乎异口同声地对我们说,爬山就是登高望远会出汗,带毛衣简直就是自找苦吃,后来一个贵州遵义的女孩就向我借了一件毛衣捎上马背,然后就出发了。经过8个多小时的登山,晚上7时左右我们到了雨崩村。此时就有些寒意了,这个名叫小陈的姑娘非常庆幸地对其他两个朋友说,还是她有先见之明,现在该轮到同伴受寒冷之苦了。第二天中午12时左右,当我们一行爬到海拔4600米的雨崩神瀑,并在神瀑之下淋了三圈圣水的时候,此时大家才知道什么是三伏天也有寒冷的感受了,就在大家下山途中,经过冰川的时候,分明发现几个女孩开始打冷颤了,但她们还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好凉爽,她们就是要找这种感觉 。(史效轩 文/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