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蓝月山谷文化旅游项目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05 11:15:41

  5月30日,在香格里拉蓝月山谷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发展策划评标会上,云南文投集团负责人宣布:省级重点文化产业建设项目——香格里拉蓝月山谷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雪山、峡谷、灵湖、草原,高原风光与藏族文化特色融为一体的香格里拉蓝月山谷, 距香格里拉县城仅7公里的一个国家4A级景区。这里有迷人的藏区神山——石卡雪山、高原草甸——亚拉青波草原、神秘圣湖——灵犀湖、被誉为动植物天堂的密宗峡谷——密教修炼遗址。这与英国小说家詹姆斯·希尔顿的《消失的地平线》中的元素一一对应,是香格里拉县资源富集、交通便捷,极具文化旅游开发价值的景区。

  为提升景区的档次和品质,云南文投集团于2010年12月成功并购香格里拉蓝月山谷景区,并成为第一大股东,他们以文化与旅游互动,最终实现文化与旅游双赢的战略发展思路,以着力承担全力推进我省藏区跨越式发展这一社会使命,积极探索援藏富藏新模式,实行文化产业与金融产业结合的“银企合作”方式,与上海金融行业签署协议,携手共同开发、完善蓝月山谷项目;这一以产业变单一的财政“输血”为产业“造血”,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发展经济,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援助云南藏区模式,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中央领导、我省主要领导曾于2011年8月亲临蓝月山谷调研考察,并给予充分认可。2011年11月25日,迪庆州委、州政府与云南文投集团就文化与旅游合作、援藏富藏新模式、香格里拉品牌建设达成共识,双方签订了政企合作、共谋发展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目前,蓝月山谷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已纳入了香格里拉县总体规划。云南文投集团把产业构建、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三大原则作为这一项目的定位。为以国际化的视野,打造国际化旅游景区品牌,把蓝月山谷建设成为世界级的高原旅游项目,他们邀请全球著名5大行中的3家进入在昆明举行的蓝月山谷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发展策划招标评审会,经过述标、提问、答疑、评审环节,最后,CBRE世邦魏理仕公司中标。文投集团希望通过项目发展策划的研究,促进项目与市场接轨,找到项目和产业构建的商业和盈利模式,吸引国内外企业、人才进驻项目,把蓝月山谷项目建设成为世界级的商务度假旅游胜地。该项目投资15亿元,争取在3年内完成项目并投入使用。(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