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达措创国家5A级景区工作领导小组一次会议提出
推进景区创5A 力争尽早通过国家审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09 09:00:05

黄政红出席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7月5日,普达措国家公园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州人民政府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求速度、讲质量,讲效益、重环保,全面推进普达措景区创5A整改工作,力争在较短时间内通过国家审批。

州人民政府州长黄政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普达措国家公园作为迪庆旅游龙头景点景区,打造5A级旅游景区是迪庆旅游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对提升香格里拉品牌,带动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政红指出,普达措国家公园是历届党委政府用心、用情、用力建设起来的我州品牌景点景区,我们要继续呵护好、保护好、建设好普达措国家公园。加速创建普达措国家公园5A级景区是我州一项重大旅游举措,它标志着我州旅游迈向一个新台阶,对迪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对提升香格里拉知名度,提升香格里拉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经济意义和政治意义。

黄政红强调,在普达措国家公园创建5A级景区工作中,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到上下联动、通力协作,不推诿、不扯皮,把政府安排的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位;在普达措创5A工作中,不能为了发展而撇开人民群众的利益而不顾,不能为了发展而撇开稳定而不顾,不能为了发展而撇开生态环境保护而不顾,在整项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做到以生态保护、生态建设和生态发展为基础,无论有多大经济效益,只要是对生态环境建设不利的我们都要坚决制止。要通过5A景区创建工作让世界各地的旅游者、环保志愿者看到迪庆是如何在呵护“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的。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为普达措国家公园创国家5A级景区想办法、出主意,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动真情、讲实效,切实把创5A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普达措国家公园继续开发好、保护好。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权主持会议,他汇报了当前普达措国家公园创国家5A级景区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普达措国家公园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宣传报道工作;二要做好松园桥至普达措,机杨至普达措交通、旅游标识标牌的完善工作;三要做好松园桥至普达措,机杨至普达措沿线建筑垃圾、私挖乱采现象的整治工作。

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吾金丁争出席会议,香格里拉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及宣传、旅游、发改、交通等普达措国家公园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