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马儿奔小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16 19:45:17

七林拉珠牵着马儿高高兴兴为游客服务。

七林拉珠是香格里拉县建塘镇尼史村村民,一家5口人在香格里拉旅游发展中过着简单而幸福的生活。

七林拉珠家3年前养了两匹马,今年这两匹马为她家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进入5月开始,每天早上6点40分吃完早茶,七林拉珠就牵着马儿出门了。从家里到纳帕海草场要走40分钟左右的路程。七林拉珠说:“起早点好,有句谚语不是说早起的鸟有虫吃嘛,做好准备,好迎接游客。”

在问到一天的收入时,七林拉珠笑呵呵地说:“这几天生意真的不错,两匹马一天可以跑7至8趟,一趟可以挣20至30元钱,一天大概也有400多元钱的收入,扣除小马饲料钱和草场管理费,一天也有300元纯收入。现在一家人生活很不错,我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孩子能好好读书,有了知识好工作;同时今年再多饲养几匹马,让家里更加富裕。”

每当游客来临时,伴着轻快的马蹄声,七林拉珠的笑声很清脆,她迈着轻盈的步子走向纳帕海草场。(解大钦)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