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吉呢咪酒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06 12:04:22

 酒店外景。

 

酒店夜景。

  都吉呢咪酒店是迪庆州本土的藏族民营企业代表。都吉是家的姓,呢咪是永恒的含义。都吉家族的每个成员都默认“祈福带来了永恒”这一家族的信条。香格里拉都吉呢咪藏文化主题酒店以崇尚“自然,文化,艺术”为理念,以藏式风格为主而建的。其建筑共占面积11220平方米,主楼共为七层。二至六楼现拥有“藏式标间,行政套房,商务单间,欧式标间,豪华总统套房”共151间。都吉呢咪酒店前身为迪庆州招待所,先后接待过众多重要国家领导及藏传佛教最高领袖十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该房间至今仍完好保存于都吉呢咪酒店。藏民族是全民信教的民族,都吉呢咪酒店的经营理念以及设施建设是充分体现迪庆藏区宗教信仰的自由,有效传承藏文化的一个窗口,一个典型。   酒店七楼为最大特色区——世界最大药师佛立体坛城。这里收集了从0海拔—5000米海拔之间的矿物,动物,植物,果类等药物原料1700多种。坛城造型精美,做工精湛,具有浓厚的宗教和藏文化特色。在都吉呢咪酒店落脚的各界人士,在这里您感触到文化的渊源,在这里您可感悟世间的真谛,在这里为您洗去精神的障碍和现实的浮华。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