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镇吉沙村农牧民依靠旅游促增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13 18:56:41

游客骑马游小中甸镇团结乡吉沙草坝。

游客在公路边购买野生药材。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马建军)8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香格里拉县小中甸镇团结乡吉沙村时,正是游客经过此路段的高峰期,一辆辆满载游客的旅游大巴车不断向公路边的观景台停靠。车一停稳,游客们便蜂拥而下,手里的相机“咔擦、咔擦”拍个不停,有的争先购买野生药材,有的骑马……经过一夜沉寂的草甸又热闹起来。

家住吉沙村上组的鲁茸卓玛说:“春、夏、秋这三季游客多,每天都有游客骑马游草甸,一匹马一天最低也能收入100元左右,游客多的时候可达到300多元。”

近年来,随着香格里拉品牌在国际、国内打响,香格里拉的旅游业得到了长足发展,许多位于国道214线旁的农牧民依靠旅游就地生财,修建收费观景台、卫生厕所,既方便游客,又有钱赚。他们还组建马队让游客骑马,在路边搭个简易棚出售天麻、重楼等野生药材或在公路边烧个火炉为游客烤洋芋、打酥油茶,深受游客亲睐。

当地许多原来不懂汉语的农牧民,由于经常与游客接触、交流,不仅增加了收入,拓宽了眼界,如今还讲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