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早最美丽的秋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27 16:11:56

云南香格里拉纳帕海。

云南香格里拉纳帕海

金黄色的高原沼泽

进入秋季时间:9月初

赏秋最佳时期:9月~10月

每当秋风渐起,香格里拉的纳帕海草原一片金黄,远山如黛,皑皑雪峰倒映于湖泊之中,美不胜收。入秋之后,纳帕海草原湖水开始下落,露出一片片金黄的草甸,形成独特的高原沼泽美景。牛羊则散布于湖周围的草甸上,怡然自得。湖畔成片的青稞,在蓝天下,如织如绣。人们悠然于湖边,谛听着风声和牧铃。秋季的纳帕海还会吸引成群的黑颈鹤、斑头雁、白鹤、黄鸭、麻鸭如期而至,繁衍栖息,成为珍稀禽鸟的伊甸乐园。在秋风送爽的高原沼泽上,欣赏“高原仙子”黑颈鹤翩翩起舞,按下手中的快门,将天地间的和谐美景一收而尽。

Tips:

美食:中甸县城内各式餐厅很多,能尝到藏式菜,菜式主要以当地出产的牛肉为主,还有各类藏族小吃,如糌粑、酥油茶、青稞酒、大饼等。

注意:每年中秋节前后至10月底是纳帕海的赏秋旺季,更是观鸟的最佳时期。

新疆喀纳斯禾木村。

新疆喀纳斯禾木村。

新疆喀纳斯

被白桦树围绕的“油画”

进入秋季时间:9月初

最佳赏秋时期:9月10日~10月10日

新疆秋天持续的时间很短,只有一个月左右,而且一入秋三五天后就开始了最佳的赏秋季节。说起新疆北部,大部分人都耳熟能详的地方是喀纳斯,却不知道山顶上的喀纳斯在后山山脚下有个同样美轮美奂的禾木村。被称为“中国第一村”的禾木村被白桦树、雪山和静静流淌的河流所包围,一到秋天,原木垒砌的土屋四散在颜色层层渲染的各种树木中,青色的老松、黄色的白桦、红色的枫树,加上远处山顶云雾缭绕的白色雪峰,组成一幅美得让人窒息的实景油画。牧民家香气四溢的美食还带来的强烈嗅觉感受。如果运气好,说不定你还会遇到图瓦族部落的老人,坐在自家的木屋门前吹着名族乐器。

Tips:

食宿:新疆除了常见的烤馕、羊肉串,还能在禾木当地品尝到土菜“胡尔顿”。不要忘记尝一尝当地的特色马奶酒。图瓦人的木屋有一部分是提供给游客过夜的,但是数量极少,最好提前预定。

注意:秋季新疆禾木的平均温度为15度,早晚温差大,注意出行前多携带几件方便穿脱的御寒衣物,及时根据当地天气添衣减衫,预防旅途中可能由温度所引起的风寒感冒等。(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