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香和唐卡,江参与春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2 09:48:52

制作藏香

藏香和唐卡,在迪庆有着不可替代的席位。

一股独特的气味,让人从肺部渗透到体内,从血液滴进每根血管,芬芳、陶醉。随着烟雾飘到每个角落,每寸空气都充满异域的香味,让人不禁点完一支,再点一支。

作为佛事用品,藏香和唐卡凝结着迪庆信教群众的思想、信仰和精神寄托,也是藏族民间手工艺品中的又一明珠。

迪庆松林文化旅游传播公司是一家集藏民族文化宣传、迪庆藏香研发生产、唐卡、藏式工艺品、酒店经营和旅游产品开发为一体的综合性开发公司。

公司成立人,松林藏香现代传承人,江参,借鉴各方各派香料配方,巧妙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自成一派,研制出独具特色的“松林藏香”,已成功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

唐卡草图

绘制唐卡

另外,江参的妹妹春初善于画唐卡,家中二楼陈列的数十幅精美唐卡均出自她手笔,其笔下的唐卡出神入化,多次获奖,与哥哥江参研发的藏香相得益彰。

 

“松林藏香”香味纯净美好、自然和谐、淡雅宁静、回味悠长,不仅可用于佛事活动,而且因其吸收了藏医药精髓,还具有清洁空气、杀灭细菌、驱除污浊之气、预防感冒等流行性疾病、安神助眠、美肤养颜等独特的医疗和养生功效,对人体有百利而无害,在日常生活中实用价值极高。

云南网记者 罗浩 陈创业 摄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