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普达措走进生态童话世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07 09:27:55

游客在普达措留影。

高山湖泊、牧场、湿地、原始森林、牧歌、欢奔跳跃的松鼠……走进梦幻般的普达措国家公园就走进一个生态的童话世界。今年春节期间,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走进普达措国家公园,体验一场冬季童话世界的旅游。期间,普达措每天接待游客超过5000人次以上。

普达措国家公园距香格里拉市区22公里,公园是在碧塔海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基础上,整合“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哈巴片区之属都湖景区、尼汝自然生态旅游村的自然及人文资源而建设的,拥有国际重要湿地、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等资源。公园的旅游资源由自然生态景观资源和人文景观资源两部分构成。自然生态景观资源分地质地貌景观、湖泊湿地、森林草甸生态、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和观赏植物资源五大部分。人文景观资源是为普达措国家公园自然生态景观注入活的灵魂的藏族传统文化,包括宗教文化、农牧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建筑文化等。

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为处理好保护与发展之间的关系,经专家论证,在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技术和理念之下,省政府决定在香格里拉进行国家公园试点,并于2005年11月成立普达措国家公园。2008年,国家林业总局确定云南省为国家公园试点省,云南省国家公园办公室成立后把普达措国家公园确定为试点工作的重点。2012年11月26日,国家旅游局给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证书和标牌,开辟了迪庆旅游新篇章,改写了迪庆没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历史。

有了好平台和发展环境,普达措国家公园也积极对外主动促销宣传。2016年,普达措国家公园利用媒体扩大宣传,进一步提高景区认知度。积极开展营销活动,从线上线下同时抓取客户眼球,以小投入引新营销。以微信、微博、网站轻应用、新式微营销方式积极配合传统营销模式,微信、微博关注人数明显增加。通过与综合型媒体(人民日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led投放、华商名人堂等)合作,提升国外游客对景区品牌的认知度。同时,重视活动促销,以品牌活动和节庆活动聚人气。参加了梅里100极限越野跑、中国台球协会超级联赛等活动。

另外,除原有的妇女节、儿童节等传统节日营销活动外,结合普达措国家公园成立十周年做了一系列感恩回馈活动,开展营销优惠活动8次,期间参与享受门票优惠人数为10261人,共发放宣传资料4400份。积极参加旅游推介会,参与旅交会、南博会、高铁推介会等,充分展示景区的旅游资源及特色,并积极与其他景区沟通营销思路。协同旅游集团公司、虎跳峡景区开展丽江客户答谢会,有效稳定了古城客栈、丽江市场的客源。

据统计,2016年,普达措国家公园接待游客达140万人次,收入达3亿元。(香格里拉网记者永基卓玛 余坤)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