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满旅游文化山庄人气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5 10:15: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高剑平) 金秋时节,尼西乡汤满旅游文化山庄迎来众多中外游客。这个距离香格里拉市区西北边30多公里公路边的特色山庄可以吃、住、玩、购,成为城里人周末度假的好去处。

尼西汤满旅游文化山庄位于香格里拉大环线(香格里拉至德钦)的尼西乡汤满村,依山而建,占地70多亩,民风民俗浓郁淳朴,是香巴拉文化走廊的重要节点,是一个地道的藏族民俗山庄。该山庄依托山村良好的自然环境和文化景观,以农业生产活动、农村乡野风光、村庄文化特色、地方民族习俗等为亮点,提供城市居民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康体娱乐等能够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的旅游活动。

山庄规划建设内容包括游客接待中心(含土特产展销中心)、民族风情文化体验馆、藏式宾馆、旅游厕所及配套道路、广场、水电、景观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功能区还设立了入口景观区、尼西鸡观赏养殖区、田园风光区、森林果木观赏区。项目建筑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总投资2500万元,环保投资75万元。

今年9月起,香格里拉市民们路过该山庄,纷纷被山庄种植的油葵吸引,他们在山庄热情接待下,到漫山遍野的油葵花下合影。山庄种植的20多亩生态苹果,可以让他们亲自采摘挑选,饿了可以在山庄订餐,吃到烧烤、正宗的尼西土鸡。这些油葵相片在微信上发表后,市民们成群结队,前来现场观赏,一些市民还把同学聚会和家庭出行,预约到了旅游文化山庄,山庄一下子成为网红。国庆期间,前往巴拉格宗的外地游客,也停车在山庄休息,并品尝当地的藏餐。据旅游文化山庄老板介绍,从2005创建项目开始,山庄目前自筹资金前后投入已达700多万元,初步具备了接待游客的条件。“山庄的生态产品特别受游客喜爱,去年开始就有上海的老板预订山庄的尼西生态苹果,今年山庄计划扩大种植面积,并增设游客喜欢的观光项目。”老板这样打算着。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