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度假普达措梦一样的地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26 16:31:27

对于美轮美奂的云南香格里拉可是说是所有人都想去的度假之所,不过在香格里拉的东面却又一次让人美得发颤的普达措,那是一个梦一般的地方,在这里自驾游论坛为大家推荐自由度假普达措梦一样的地方。

自驾游论坛推荐彩云之南的召唤

它的美无处不在,它的神韵四处散落,而它的最精华之处,一定是普达措。自驾游论坛介绍普达措的美丽不施粉黛却超越任何雕饰,美得如此均匀以至于每一个地方都令人惊叹,但又因为美丽是如此普遍,说之不尽,又无由诉说。

六七月份的普达措,还是一片春天气象。杜鹃、蔷薇、梨花,还有各种不知名的草花,各安其所地盛开着。高山的柳树,还是满枝嫩绿,刚刚披上新一年的衣装。酥油花肥嫩的叶片从地上凭空冒出来,像大地在吐舌。自驾游论坛介绍观光车停下来的地方,是木栈道的开端。眼前是一幅彩色的图画,蓝色的天和蓝色的水,彩色的山和彩色的草。

栈道曲曲折折,向着山谷的深处延伸。从未试过如此缓慢的脚步,因为走上几米,山脊的角度、湖水的反光和花丛的明暗都有细微的不同,所以画面一直在变化着,几乎是十步一景,只能慢慢欣赏和体会。

自驾游论坛推荐美得让人“理屈词穷”

走过开满了草花的小水塘,走过葱葱郁郁的高山柳林,眼前一下子开阔了,属都湖的远景呈现无遗。那色块是如此单纯,拼合起来变得如此丰富和明媚。一直以为自己词汇丰富,但面对这里的景色,一下子变得词穷。我该如何复述那里的美?

属都湖没有一点含混的颜色,永远蓝是蓝、黄是黄、绿是绿。自驾游论坛介绍没有一丝工业污染,让自然保持着它的凌厉,我们说不出它的美,是因为词穷,我们惊讶于它的美,则是因为理屈,因为内心深处一直有着对自然的亏欠感。

在这里,自然才是主角,人类是可有可无的过客。自驾游论坛介绍草地只有牦牛可以进入,人类严禁涉足;花果只有动物可以采摘,人类不能攀折;小松鼠会在十余人的围观下闲庭胜步,绝不惊惶。

自驾游论坛推荐优雅的弥里塘草甸

入山愈深,寒气愈盛,但花的种类也愈多。沿途惬意,所以不知不觉,3公里的属都湖栈道就走完了。在观景台最后凭栏一睹浮光跃金的湖面,就登车向云杉更密、海拔更高的山中进发。

观光车盘旋游弋了十几分钟,停在了一处低洼的草甸旁。自驾游论坛介绍那里就是弥里塘,一个隐藏在高山深处的草原。阳光普照处,草地舒展,绿草与繁花在一处共舞;草色变幻中,牛羊星散,河流与棚屋都极致优雅。

因为人多,观光车不能久停,需让位于后面赶来的车辆,所以停留了几分钟,司机就用喇叭催发。自驾游论坛介绍弥里塘和它的牛羊一样,在人们不舍的目光中,淡定得头也不抬一下。

以上就是在这个夏季为大家推荐清凉度假在美丽的普达措,在这里由于海拔比较高,所以要注意带上羽绒服或者旅行社有发,也可以在门口租借一件,不要逞强导致感冒。最好带上氧气瓶,因为普达措最高处的海拔超过4000米,越往上走氧气就越稀薄。

驱车从香格里拉县城往西北方向行约60公里,就到普达措。(中国高速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