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求职必须具备八大素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15 16:57:08

  有敬业精神和职业素质

  “现在有的年轻人职业素质比较差,曾经有一个年轻人,早晨上班迟到的理由居然是昨晚看电视节目看得太晚了。新来的大学生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或困难,不及时与同事沟通交流,等到领导过问时才汇报,耽误工作的进展,这些都是没有敬业精神和职业素质差的表现。”中关村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人士说,“企业希望学校对学生加强社会生存观、价值观的教育,加强对学生职业素质、情商、适应能力和心理素质的培养。有了敬业精神,其他素质就相对容易培养了。”

  有专业技术能力

  北京某科技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介绍说,“专业技能是我们对员工最基本的素质要求,IT行业招人时更是注重应聘者的技术能力。在招聘时应聘者如果是同等能力,也许会优先录取研究生。但是,进入公司后学历高低就不是主要的衡量标准了,会更看重实际操作技术,谁能做出来,谁就是有本事,谁就拿高工资。”

  沟通能力强、有亲和力

  京东方科技集团人事部的负责人说:“我们公司认为,大学生最需要提高的能力是沟通能力。企业需要的是能够运用自己良好的沟通能力与企业内外有关人员接触,能够合作无间、同心同德、完成组织的使命和目的的人。”

  有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的人力资源人士认为:“从人才成长的角度看,一个人是属于团队的,要有团队协作精神和协作能力,只有在良好的社会关系氛围中,个人的成长才会更加顺利。”

  带着激情去工作

  “热情是一种强劲的激动情绪,一种对人、对工作和信仰的强烈情感。”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占忠说,“一个没有工作热情的员工,不可能高质量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更别说创造业绩。只有那些对自己的愿望有真正热情的人,才有可能把自己的愿望变成美好的现实。”(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