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08年下半年外企人才需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03 09:46:59

  体育行业人才需求走强 传媒行业人才需求放缓——关注2008年下半年外企人才需求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李亚杰、余庆红)日前,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对2008年上半年上千家外企客户职位需求进行分析整理,对下半年的未来趋势进行研究分析,并发布2008年下半年外企人才需求分析报告。

  服务业、旅游业人才需求持续升温

  报告指出,奥运以后,伴随着从业人员质量的提升和服务量的加大,服务业人才需求会在一定时期内被带动起来。服务业紧缺型人才包括:传呼服务人员、酒店服务人员和资深国际化服务业人才等。

  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每个城市将存在至少50万人以上的酒店业人才缺口,而涌入中国的外国游客将达到上千万人次。

  报告还指出,旅游业在未来两到三年之内将持续火暴,市场策划、旅游计调、市场销售、高层次管理人才、资深导游等岗位人才需求旺盛。北京的旅游热门景点,如场馆的参观、旅游设施的参观等会带动北京市的旅游行业继续向前走。奥运会之后的残奥会、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越来越多的国际会议在中国召开,都将刺激旅游业在未来几年内在中国的快速发展。

  体育行业人才走强 翻译人才市场火暴

  报告称,体育经纪人、体育市场策划人才、体育营销人才、体育产品研发人才、体育健身教练,都会成为“抢手货”。

  据了解,2008年全国至少需要1万名体育专业管理人才,7000名体育经纪人才。特别是奥运会期间,仅在奥组委任职的工作人员就要达到4000多人。

  报告指出,2008年奥运会给中国翻译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奥运会开幕之后,每天将有成千上万条信息和新闻需要即时翻译、传播。而在奥运期间的体育翻译产值将超过7000万元,覆盖10个语种。

  传媒行业人才需求放缓 通信行业无变化

  报告称,奥运活动中急需大量专业体育媒体从业人才,能采、写、编、评一肩挑的体育新闻人更是热门。奥运会对我国传媒行业来讲是一次锻炼和提高,但对新鲜事件、新闻事件的报道是其正常工作,不会因奥运会而“趋热趋冷”。

  报告指出,科技奥运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3G技术的实现,但是奥运之后,通信行业不会再像三年之前那样火暴。一方面,通信行业受国家政策的制约,另一方面,通信行业还不是纯粹的市场行为,市场相对饱和且技术方面仍处于不断更新换代的状态,使得通信业知识不断更新和调整。

  建筑行业人才需求下滑

  报告指出,在奥运之后的两到三年时间内,建筑行业的人才需求量会有所下滑。

  报告称,在整体奥运前期,场馆、路政等建设方面的工作都做得比较充分,奥运结束后这方面的需求会减少。而从历届举办奥运会的国家的前后状况来分析,一般建筑业都存在两到三年的“疲软期”,各方面的人才需求都会有不同程序的降低。

  成立于1979年的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是中国首家为国内外公司、外商金融机构等提供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的公司。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