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考村官成绩9月10日公布 任职满3年考研加10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28 15:10:05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我省有39497人参加村官竞考。据透露,这次考试及格分数定为60分,考生笔试成绩于9月10日在网站公布。大学生村官在任职满3年及以上的,报考省属院校研究生可加10分。

  待遇  每人每年15000元

  据了解,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按人均每年约1.5万元的标准发放工作、生活补贴以及参加养老保险,购买医疗、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此外按每人2000元发放一次性安置费。

  任期  聘用期为3年

  到村任职的职位根据选聘的高校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可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村群团组织职务等;聘用期间高校毕业生必须在村工作,乡镇以上机关及其他单位均不得借调使用;选聘人员聘用期为3年。期满后,经双向选择,可继续聘任,连续聘用不超过两个聘期。

  优惠政策  考公务员考研可加分

  从2010年起,省、州市、县乡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在考录公务员及工作人员时,将拿出一定的比例面向任职期满两年以上并经考核合格的选聘人员;在村任职两年后,报考我省党政机关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除享受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等限制以外,任职满两年并经考核合格的笔试成绩加3分,满3年及以上的加5分,其中,受聘到我省国家和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及边境县,任职满两年并经考核合格的笔试成绩加5分,满3年及以上的加10分;被评为县级先进个人的另加3分,州市级先进的另加6分,省部级以上先进的另加9分,多次评为先进的按最高分值计算,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报考省属院校研究生的,任职满两年并经考核合格的笔试成绩加5分,满3年及以上的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村任职工作时间计算工龄及社会保险缴费年限,按同条件人员确定工资;受聘到我省国家和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及边境县,且聘期考核合格的,享受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