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举办大中专及技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0-06 09:19:48

  9月29日, 迪庆州及香格里拉县人事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州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共同组织举办了全州大中专及技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当天提供了340多个岗位,工种达28个,53家用人单位,1000多名大中专及技校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据了解,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以企业居多,天界神川大酒店、人保财险公司、普达措国家公园、州国投公司、藏龙生物公司、万德福超市、协和医院等到场。从岗位设置来看,酒店及超市服务员占到60%,专业技术人员占30%,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占10%。薪酬也因岗位而异,如酒店行业服务员工资普遍为每月600元,而维修人员则达到800-1000元,从事财会、文秘工作的则在1000-2000元之间,企业中层管理岗位的工资可在每月2000元以上。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求职者在招聘会上始终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求职者小彭是一名本科毕业生,所学专业为文秘,她说,薪酬和岗位的发展空间是她选择职业的主要条件,虽然岗位总量多,但多为体力劳动岗位,符合自己要求的岗位显得有点少,因此,竞争就极为激烈,她所报的岗位,有20多名求职者报名。

  企业在选人时,最看重的是个人能力,因而也造成了部分岗位虚置。天界神川酒店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酒店拟招一个大堂副理,工作环境和待遇都很好,很多本科毕业生也都很感兴趣,但测试的结果,要么缺乏实践经验,要么英语口语不过关,没有能满足企业要求的。

  州劳动就业局局长汪林介绍,此次专场招聘会目的是为州内用人单位与大中专及技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搭建平台。他说,社会实践和工作经验的缺乏是目前大部分大中专毕业生的通病,而用人单位又十分注重实践能力,这次招聘会后劳动人事部门将做好大中专和技校毕业生的就业登记及用工调查工作,为他们开展针对性的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以帮助他们更好地满足社会需要。(记者 杨勇)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