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将招募150名大学生到贫困村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0-07 09:48:33

  新华网重庆10月6日电(记者张桂林)为引导高校毕业生参与扶贫开发、为贫困村提供智力支撑,重庆市日前启动大学生扶贫接力志愿服务行动,今年将公开招募150名大学生到贫困村工作。

  重庆市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贫困山区基本面貌得到了较大改善,但人才匮乏始终是制约贫困山区持续发展的主要因素。从今年起,重庆正式实施大学生扶贫接力志愿服务行动,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全市18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贫困村从事为期1年的扶贫开发志愿服务工作。

  今年,重庆计划招募150名大学生到贫困村工作,侧重于招募一批金融、法律、经济管理、农业技术类专业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这批志愿者将重点安排到村级互助资金试点村、整村推进示范村、产业发展重点村以及少数民族和革命老区村,帮助贫困村制订完善发展规划,强化村务财务管理,指导产业发展,开展科技文化培训,推广运用先进农业科技,以及做好贫困村扶贫开发项目的实施工作等。

  据悉,重庆大学生扶贫接力志愿服务行动将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接受全国高校毕业生报名,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鼓励其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和流动就业。今年,重庆市扶贫办还专门筹措了200万元的工作经费,用于志愿者的生活补贴、交通补贴以及为志愿者购买各类保险等。

责任编辑:赵德玮